返回上一頁

文章分享

如果生命給你檸檬,做一杯檸檬水吧!

2018.10.03

2015年,英國BBC選出著名巴基斯坦電視節目主持人Muniba Marzari為當年度的全球百大女性,她同時也是一位歌手、畫家,她魅力不凡、艷光四射 。在她的節目中,她訪問了很多遭遇劫難而又重新振作起來堅強生活的人,包括2014年在巴基斯坦白沙瓦市(Peshawar)那場導致逾一百二十五名無辜學童死亡的恐怖襲擊中,劫後餘生的學童。Marzari勉勵他們建立人生目標,要堅強地生活下去,感染了世界千萬觀眾。

但你沒法想像, Marzari十八歲那年,被父親安排嫁給一個她從未相愛過的男人,二十歲那年,因為嚴重交通意外脊髓折斷,醫生告訴她下半生都要在輪椅上渡過,更大的打擊是,她以後都無法生育。她與丈夫離婚了,對於這位在傳統守舊社會生活的女性來說,接二連三的不幸,比被判死刑更難受。她沮喪、傷心、失落,覺得自己完全沒有存在價值,但是痛苦沮喪過後,她決定要重新生活,上天奪去她的雙腿,但卻留下一把美妙的聲音;一口溫軟的說話言詞。她決定投考電視台,成為節目主持,她的故事和節目,感動了萬千個受挫敗沮喪的人,使他們可以重新站起來,而且可以站得更穩、更堅強。

她勉勵大家不要抱怨,因為生命就是一場考驗,你不能阻止任何事情發生,你能做的只是迎接它。「如果生命給你一顆檸檬,你就做一杯檸檬水吧。」「當你接受自己的樣子,世界就認受你。」

閱讀更多 文章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