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上一頁

文章分享

正向全世界 — 丹麥的Hygge生活

2020.06.11

丹麥,常有「最幸福國家」的美譽。而提到丹麥的幸福生活時,hygge這一詞亦不時出現。到底Hygge生活是什麼呢?

Hygge這個詞語來自於丹麥,未有準確的中文翻譯,但大概有於生活中(包括與他人相處中)感到悠然、舒適的意思。這種Hygge生活,如何能令丹麥人感到幸福呢?

丹麥的Hygge生活非單一人而所製成。社區、街道的環境小佈置賦予了整個悠然和舒適的氣氛。這種生活與他們的生活文化息息相關,例如短的工時,充足的休閑時間,都給他們放慢腳步的機會,讓他們得以注重生活細節,感受每個時刻。

而說起Hygge,亦不少人自然會想起點起香熏蠟燭、捧著一杯香氣撲鼻的咖啡,慢慢地、舒適地於沙發上品嘗的情景。咖啡、沙發...在我們的日常中也經常出現,可是,這種悠然感受,我們有感受到了嗎?

Hygge生活,並非一種奢華的生活,這種幸福的背後更重要的,是真實感受當下的感恩之心。在這忙碌的生活中,你有真正地感受了面前這頓飯的每一個味道嗎?你有感受到走在路上,雙足的感覺嗎?你有感受與親友談話時,每一句說話、每一個表情、每一個反應嗎?在急促的生活,嘗試放慢腳步,拋開煩瑣的雜念,專注並踏實地感受每個當下,從心靈上得到滿足,這就是丹麥Hygge生活啟發到我們的幸福感。

閱讀更多 文章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