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上一頁

文章分享

正向全世界-瑞典篇

2020.05.12

有人知道Candy Crush, Skype, Volvo, Spotify和IKEA 有甚麼共通點嗎?

原來以上所有都是來自瑞典的品牌,你可能會不禁驚嘆為何瑞典人如此有創意,總是走在潮流的尖端,引領大家?他們的創新大概與當地的教育脫不了關係。

瑞典其中一種教育理念是以孩子主導的方式學習。當地的幼童可以在老師安排下的「發表會」上分享自己創意的想法。例如,有幼童發現可以將不同大小的廁紙筒放在投影機上再投射到螢幕上,想開設校內的電影院,引起很多小朋友的興趣。老師以陪伴的角色帶他們深入主題,又借有關玩「燈光」的書讓小朋友參考,後來他們利用超市回收的水果籃及透光積木,做成一個pub舞池,還有小朋友當DJ負責播音樂,令大家玩到不亦樂乎。

這種教學模式無疑可以激起小朋友探索新事物的意慾,將創意的想法,一步步在現實中實踐,再從中發掘自己的興趣及強項,在自己感興趣的領域中不斷發掘,或者,這就是創新和進步的起點。



參考資料:蘿瑞娜Lorina-沒有成績單的童年

圖片來源:TheStar online



閱讀更多 文章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