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上一頁

文章分享

U型快樂指數— 快樂,有得揀!

2020.05.05

最近閱讀了一本書,想與大家分享這段:

「有一個英國與美國大學合力完成的全球調查,在70個國家找來200萬人作調查,問他們『你們快樂嗎?』結果發現,每個國家受訪者的『快樂指數』,隨著年齡成長,呈現『U』字型的變化。20幾歲還蠻快樂的,但從30歲以後,快樂指數就開始逐年下降,要到50歲以後才慢慢回到高點,到了60幾歲又可以和20幾歲差不多快樂。這個神秘的快樂『U』型圖,在44歲的時候達到最低點。這表示,假如你現在是35歲,有可能明年要比今年更不快樂,後年又比明年更不快樂,就這樣一直下去,直到44歲才能翻盤!

我看了這篇報導,恍然大悟,最不快樂的年紀是44歲,那最快樂的年紀呢?原來也是44歲!20幾歲青春時期無憂無慮好快樂,但隨著年齡增長,卻愈來愈不快樂。如果你知道明天會比今天慘,後天會比明天慘,你還快樂得起來嗎?當然要立即、馬上快樂起來,因為花開堪折直須折,年輕時更要把握現在,活在當下!那為什麼說44歲反而是最快樂的?因為如果你知道明天會比今天快樂,後天會比明天快樂,那你還能不快樂嗎?當然很快樂,因為你終於可以真正期盼未來了!」

剛巧,我今年44歲,踏入最快樂人生的開端,我感恩,我還 可以選擇,所以我一定選擇快樂生活下去!


文章摘自:索妮亞‧柳波莫斯基著 謝明宗譯 (2014/05 初版)《這一生的幸福計劃》久石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p.14-15

閱讀更多 文章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