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上一頁

文章分享

我為什麼如此好運? (一)在湯中發現蒼蠅

2020.07.21

在晚餐時,威廉士先生在濃湯中發現一個黑點,仔細一看,是一隻蒼蠅,他的第一個反應是還好屍體還很完整。於是請老闆過來,用很愉快的語氣告訴他:「老闆,這湯很好。」老闆:「你過獎了。」

「你看連蒼蠅都要來分一杯羹。」

 老闆一看,果真有一隻蒼蠅,二話不說,立即換上一碗新的,並附贈一杯飲料。

當時,威廉士先生的朋友就覺得很奇怪,碰到這麼倒楣的事,還能心平氣和的跟老闆開玩笑,一副樂在其中的樣子。

他解釋說:「剛才我在想,那蒼蠅本來就在湯裡面,我喝湯時會有三種可能性出現:1. 沒發現,直接將蒼蠅吃到肚子裡;2. 吃掉半隻以後才發現;3. 還未喝下就已被發現。我是何其幸運碰到第三種最佳的可能性,現在又可以讓我只花一份錢,卻得到第二碗,還賺了一杯飲料,當然快樂得不得了。」

或許很多倒楣的事件發生之際,不愉快的感覺就油然而生,生氣或悲傷是人之常情,但我們總可以選擇用另一角度看,想想有沒有什麼值得慶幸的事,如果有,盡量找出來,如此一來,生活中就會充滿著喜悅。

閱讀更多 文章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