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上一頁

文章分享

點石成金的國王

2020.05.21

在古老的西方,有一位很有權力很富有的國王,他的名字叫邁達斯(King Midas),但這位國王一點也不快樂,因為他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富有,總是認為自己的權位不夠穩固,總是認為幸福距離自己太遠,他想只要擁有舉世無雙的財富才能為他帶來安全感。

他祈求上帝給他無盡的財富,最好能賜他點石成金的能力,即是無論他觸到什麼,那東西都會變成黃金,那麼他必定會是全世界最富有、最幸福、最有安全感的人了!

上帝敵不過他煩厭的要求,終於答應了他。

這位世上最最最富有的國王的下場倒是相當悲慘的哦!

他身邊所有的東西,包括他的皇妃、兒子和大臣都變成了黃金,連吃的、穿的也變成了黃金,結果邁達斯國王就在金光閃閃的寶物堆中孤獨地活活餓死。

財富、地位和權力是很多人一生追逐的目標,但這些東西卻是永遠都不會足夠的。吊詭的是,當擁有越多,就越害怕會失去,就越是沒有安全感,越是不能帶來內心的平靜,於是會越不顧一切地追求更多更多,這場追逐遊戲好像滾雪球般越滾越大,越大就越不能停止。

人生一世,草木一秋,當您除除老去到了回顧一生的時候,可能才頓然發現,自己奮鬥一生所追逐的東西是何等的虛無不確實,自己其實是在金光閃閃的廢墟中孤獨地活活受罪。




閱讀更多 文章分享